close

這是最後一天上班(8/6)在車牌附近拍的照片XDD颱風來之前風雨就很大我說
好   咱們回歸正題
對於我們這種正要上大學正要花錢的人.....暑假怎麼可能不打工!!!
但是
這條暑期打工之路,從一開始就很艱辛....(淚)

----剛考完指考
拼了小命找了一堆104.1111什麼什麼的人力銀行
結果大部分的都是找正職,像這種短期打工又之後不知道要去哪唸書的人實在是很難找工作
服飾店又更是不用說了,芙撈這種沒臉蛋沒身材又加上只想打暑期工的根本就閃邊站吧!!!
飲料店我的媽呀,要先有機車駕照耶....本姑娘的考照之路根本還沒開始.....
餐廳不用說了.....我媽第一個不讓我去!哎~這是為了客人的安全(搖頭)
所以也實在沒辦法
只好又回到補習班打工了我說(嘆)

景氣這麼差,
不要以為補習班就很好賺!!!
首先職業傷害就先出來了
1.久坐打電訪--臀圍大增,屁屁哭了
2.由於右手要寫紀錄,電話只好用左耳聽---我的左耳痛了好幾天....
3.不幸遇到機車家長---簡直是精神折磨
4.不幸遇到白x國中生---當下會覺得自己心中的自尊出現了一條裂痕....(然後用碎片砸死他!!!)
5.如果是晚班--很晚才能回家,然後睡到隔天要打工的時間....(我每天都要睡上14個小時來彌補我精神上的創傷)
ANYWAY
還好我們補習班的福利還ok(至少我當天就會拿到錢了)不然要是這樣,薪水還被東扣西扣,我一定會起笑的...(聽說有某補習班是這樣)
呀呀
這工作最難稿的還是家長辣
請見以下統計

最不想call到的家長:
第一名:歇斯底里狂罵人,掛了電話還狂call補習班大聲叫罵
---不要以為沒有這種人.....芙撈就call過這樣的家長....這已經不是想不想call到的問題了...那簡直恐怖到了極點!!!
   芙撈:喂~請問某某在家嗎?
   某家長:又是補習班!又要找他嗎?(尖聲)打夠了沒?
   芙撈:....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正要掛電話)
   某家長:(開始大吼大叫)我要告死你們!!再打呀再打呀再打呀再打呀再打呀
   芙撈:謝謝(立即掛)
   過了三秒鐘...電話鈴聲就響不停
   接起來都是這位家長持續的再罵人然後不斷挑釁:再打呀再打呀再打呀再打呀再打呀
   這位家長......話說是你一直打來騷擾我們的唷.....我們可沒有再打去了!(你還一直叫我們打)
第二名:完全不知道在囂張什麼的家長
---總而言之就是那種不知道在自豪自己小孩什麼的家長.....讓我會覺得如果說我是女中學姊很受辱的那種....(第一次覺得我對不起學校XD)
  芙撈:喂~請問某某在家嗎?
  家長:補習班吼!我跟你說辣!(囂張口吻)我小孩數學超強的辣!你那什麼補習班呀!(還順便貶低一下你)我小孩根本就不需要好嗎?
  芙撈:ㄜ....那個把拔嗎?我跟你說吼...高中數學和國中其實差很多的.....(繼續試圖說服他)
  家長:阿!不用辣!還不都一樣!我小孩那麼強會有差唷!他每次都嘛第一名辣!(持續超級囂張)(孺子不可教也)
  芙撈:(低頭看了他小孩唸的學校然後輕嘆一聲)噢...那不好意思打擾了!!
  我通常會看完他小孩的紀錄之後就不會再想說下去了.....如果數學很強的話怎麼會到.....(以下省略)
  其實並不是不喜歡打到任何一個自豪於自己小孩的家長,而是那個囂張的口氣真的讓人很火大說.....你會覺得自己都被蹧蹋了這樣,
  重點是他還會順便把你貶很低.....
第三名:接起來都不說話也不掛斷
---這種是讓人覺得很困擾.....阿你要就把我掛掉呀...........是在訓練耐心的意思(無奈)
------------------------------------
最想call到的家長
第一名:表現出強烈企圖心,會和你討論小孩的情形
---身為工讀生,這種家長真的會讓人感激涕零(淚)
第二名:即使拒絕你還是很友善
---畢竟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補習,但拒絕的友善一點,真的是讓大家都好過辣
第三名:乾脆讓小孩自己聽
---個人認為這是訓練小孩獨立的方法,學會拒絕和與別人溝通是很重要的吧!
--------------------------------
總之以上是芙撈整理出來的排行榜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人寧願打回來補習班叫他不要打了(還罵人)卻不乾脆把話筒拿起來別讓別人打就好了.....不然就是聽到補習班直接掛就好啦......................造口業不太好吧!

再來以下是小高一最常的回答台詞(據統計是沒有打算來補習班,但是無法直接拒絕的人)
第一名:不確定,再看看能不能去
第二名:看看那天有沒有空再說
第三名:我要跟朋友出去
第四名:我要看我爸媽准不准我去
第五名:太遠了!要有人載才行!
第六名:天氣好(或心情好)我就去
其實我們補習班老人都是聽得出來你們想不想來的....即使是一樣的話,口氣不同就聽得出來你的意願
事實上,如果是我,我寧願你直接拒絕我或直接說你要來
這樣可以省去很多老人推敲你們心意的時間呀.....(我們青春有限呀我說)
--------------------
除了打給小高一之外,有些小高一工讀生的話術真的很讓我心驚膽跳
心驚膽跳工讀生亂講排行榜
第一名:你到底考幾分呀?為什麼都不說?(么壽....人家是幹什麼要跟你說...)
第二名:請問是某某的家長嗎?你小孩考怎樣呀?(如果我是家長我一定會ㄉ一ㄤ他)
第三名:(一接通就...)我們是某某補習班,你小孩要補習嗎?(這樣不被掛就神奇了)
第四名:ㄏㄚˊ你小孩要重考呀?真的有考這麼爛唷?(我真的有聽過小高一這樣講電話!!!!)
雖然說他們還年輕還不懂很多說話的技巧(話說我是有多老)但是至少要有基本禮貌吧我說....
任誰被補習班一天到晚打電話,還要被質問成績不發瘋的......

說來說去,其實這都是以可憐大一新鮮人的角度來抒發的(錢難賺)
景氣不好真的影響很多
以前芙撈高一升高二打工的時候多輕鬆呀!打幾通就聊幾通!
但是現在多少有業績壓力,畢竟補習班會覺得請你來不是要聊天的

所以只好一直打然後一直被掛(笑)
芙撈在放榜後就不打工啦~要好好享受暑假生活了!!!
不過話說,我相信有很多人是真的不想或不需要補習
以下教大家有效的拒絕方式

拒絕補習班的有效方法
直接說不需要或不用就掛掉是沒有用的!補習班還是會持續的打電話!因為你並沒有說明情況,他們當然會繼續把你當可能客戶了
如果是唸高職的話就是直接表明自己是唸高職(當然連學校都說出來,補習班才不會覺得你騙人)
畢竟高中的補習班就是專攻高中,他們盡量不會騷擾高職的小高一
如果是要到外地唸書的人也可以直接表明,補習班也是很識相的
再來就是說他出國了(或去哪裡哪裡玩了)要到開學才回來,這段時間不要讓小孩接到電話露餡就好
不然說你打錯了也可以(笑)但一樣請不要露餡
當然,有一種比較激烈的方式就是最不想call到的家長排行榜上第一名的那種情況,但是為了不被補習班打電話而犧牲色相沒有必要吧.....
最後還是奉勸各位家長及小高一,至少要對各家補習班的情況略有了解,不然真的需要的時候,病急亂投醫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最後真的要給各位辛苦的工讀生一些加油的話了!!!
我們也是賺辛苦錢的!!!!不偷不搶,是靠被掛電話維生的(誤)
請努力賺飽荷包
快樂的擺脫電話機吧!!!!
(如果覺得排行榜很棒請按推推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