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ft, or right ?"




Sex and the City第三季中  Carrie陷入是否和Big復合的矛盾中
她在鍵盤上敲下這樣的一個問句

"Left, or right ?"

意思是
理性的左腦,感情豐沛的右腦,該選擇哪一個?

有種我們小時候卡通裡常出現的主角的左右肩站了天使和惡魔  那樣可愛的趣味

生物本能的衝動和人類特有的理性  Carrie彷彿陷入了這樣進退兩難的泥淖


但這裡並沒有要討論愛情裡的理性與感性(繞了一大圈哈哈哈)




花花想分享最近發生的一些讓我久久無法釋懷的事

"Left, or right ?"

大二意味著跟身邊的人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和親密的關係
不論是朋友家人還是情人
接近二十歲這個年紀  好多關係都必須要重新審視和調整了

但這幾個月  卻發生了好多讓我這個不成熟的十九歲 難以理解 的好多事


如果拿著開山刀往別人狠狠砍下  那是很真實的
我們可以看到血肉飛濺  可以看到對方哀號痛哭甚至生命的消逝

但是當你用其他的行為話語甚至口氣 去有意無意的傷害別人時
你不痛不癢甚至會得到一些好處
但是那個你傷害的人  通常是那個信任你  願意幫助你的人


這是一件非常弔詭的事。


因為如果他不把你當一回事
不信任你 懶得幫你
他不會因為你的話而受到一點點的傷害


但是

如果他誠心的把你放在心底
把你當作好朋友或好情人或好家人


他可能因為你這樣的行為
開始懷疑人的美好 開始懷疑信任的必要


偏偏 他的"Left"告訴他 "別再幫他或相信他了,他不值得妳如此"
  他的"Right"告訴他 "但他說不定一時迷惑....."

你知道的
當我們有1000個理由去討厭一個你曾深深相信的人  只要有一個理由讓你想幫助他
你就無法擺脫他的傷害


多麼可悲的事。
多麼心酸的好人。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或是身邊的某些人

就是這種他媽媽樂靠杯的好人!!!

然後都會一起他媽媽樂靠杯的不爽= =

然後再"Left, or right ?"他媽媽樂的左右為難
= =



套一句小飽說的話
"曾受過傷害的人,怎麼還可以用一樣的方式去傷害別人"


雖然表面上我們還是盡量當做什麼事都沒有 什麼傷都不痛不癢
但這不代表可以得寸進尺你知道嗎?
我們想給對方台階下他還硬要賴在台上有沒有這麼無奈的事


有時候覺得好心被當作理所當然真的很冤


有時候真的覺得拉著關係的這條線好脆弱
脆弱得我們輕輕一扯就斷 
斷得支離破碎

一段關係的經營是需要用心和誠心的,愛情友情親情都是
這句話大家都會說

但當某些人狠狠扯掉一段關係的時候
他們有自覺嗎?還是右腦的情緒荷爾蒙淹得他們啥都看不到?



我對於這樣你來我往的傷害遊戲感到好累。



親眼見到好多段關係的血肉飛濺,我毛骨悚然
我無奈

我心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