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知己,不是愛情?"

 


哈哈 大家都知道期末考的時候總是會特別想看電影(誤)
在天寒地凍的台南(總覺得主詞怪怪的XD)花花和J窩在太子小房間裡吃晚餐的時候 順便看了這部"戀愛通告"

還記得在看之前我說
"感覺吃飯就該看個大爛片之類的!!花花不想用腦!!"(誤)

結果J選了這部片壓喜歡王力宏的人去找他算帳阿阿阿阿XD(誤)




好的花花要進入正題了XD

"偶像包袱的血淚史"
其實這是我ㄧ開始對這部片的第一印象(我沒有搞笑真的)
片中也大多圍繞在身為偶像的責任和渴望平凡人生活的矛盾掙扎上
再加入了"知音"這樣的中國元素在裡頭

很有王力宏的味道我說(煙)

以囊括性的主觀觀後感來說 這部片一開始讓我滿失望的 不過最後他到是有扳回一成XD
我們先來看扳回一成的部份吧XD我超怕被打的(誤

片中有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可愛鏡頭
還有方大同的出現實在是太可愛了(私心)

中國水墨畫的部份很有王力宏的調調

最後的主題曲也是好聽到不行


但是就劇情而言,還有很多部份需要在琢磨更好的表現方式我想
首先是"知音"這個主題
其實當主角一開始提出"是知音,不是愛情"的這個想法時
花花一直好期待他會有不同於一般愛情喜劇的表現方式
但他的知音最後還是成為他的愛人了(淚)
再來,這個主題的強調還是著重在畫面上及口頭上的表現
若是可以加強台詞的深刻程度的話
這樣的主題其實很有發揮性
(雖然喜劇貼近生活非常重要,但台詞過於口語化會讓想表達的概念無法深刻)

再來,其實說到台灣大明星拍電影
就忍不住再拿"不能說的秘密"出來做比較了
一樣是大明星 一樣是第一次導電影
個人認為雖說周杰倫在整體的劇情和畫面設計上還是有許多青澀的地方需要加強
但整部片子是偏向音樂性極強的電影 音樂好聽且貫穿整片為周董加分不少

相對來說一樣是才子的王力宏
若是能多加一些明顯的主題性(例如音樂或者是強調某個概念)
能讓電影避免顧此失彼的情形發生(例如音樂和劇情都不夠之類的)
且在畫面上 這部片的感覺比較像是MV而不是電影了:)

所以
這部片雖然最後還是讓我含淚了但是
總覺得哪裡不夠啊!!!!!(奔)


不過老實說
這片挺適合吃飯觀賞的:)



Anyway

祝大家期末考順利壓!

今年可以看到好片子哈哈哈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