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才是真的幸福"







以前,我夢想以後要成為大人物,要成為這個世界會記得的存在
從前,我幻想愛情中付出得多就會有幸福的結局,要轟轟烈烈,要不同凡響
過去,我認為對待別人的好,別人會感受到並有所回饋,義氣就該是一切的標準


此時,我卻發現
大人物,必須犧牲自己身邊所深愛想保護的一切
任憑嗜血的媒體和大眾們不斷挖掘他們的過去,隱私,家人,朋友,愛人
攤在陽光下,血淋淋的被曬成一片面目全非
換得一些知名度,一些紀錄,一些不知道會被歷史怎麼書寫的痕跡

我才發現,默默無名,是多麼的幸福。



現在,我才懂
愛情比世界上任何一種化合物都要複雜,還要更難理解
曾經轟轟烈烈,所以知道,
那不過是用止不住的淚水、停不了的噩夢、忘不了的過去
去把自己推入一片荊棘
去疼到椎心刺骨
換一種僅僅貼著愛情兩字的真苦藥

曾經不斷付出,所以知道,
對方若是不懂珍惜
自己只是會當了好久好久的傻蛋
去換一場虛幻的轟轟烈烈 不同凡響
只在夢裡燦爛美麗過 一醒來卻是一片連殘骸都看不見的虛無

才發現,淡然的愛情,才是幸福。



現在,我驚醒
待人處世,不是義氣兩字就可以概括而論
即使義氣相挺 總是有人不把你當一回事
然後因為在乎 所以受傷
才知道

原來平淡的相處和分享,才是幸福。


 


難免懷念,那些還年輕信仰著不平凡卻幸福的自己
難免唏噓,為何總要在跌倒後,才能夠深刻的讓自己體會
難免無奈,經驗無法言傳,平凡與不平凡,都是自己選的道路

與其說是過去的美好令人難以忘懷
還不如說是
過去的美好和線在的殘酷對比之下
如此的令人不勝唏噓

即使自己不愧天地
仍總是還有暗箭難防

但防了幾箭又如何
防不了的是血淋淋的人性

人生苦短,若能得了幾個知己,挨個幾箭又如何?

天地之大,能容得世上萬物
又何差 愛的 不愛的 討厭的 卑鄙的

期許能有天地之量 即使如螻蟻一般平凡


淡如水,如水一般柔軟。


平平凡凡

嚐盡生命酸甜苦辣



一種生命意義的滿足。

幸福,不過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