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的隔天,花兒終於如願以償的看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

劇情大綱花兒就不再贅述啦 請點  這裡

松子其實並不那麼令人討厭,花兒反而覺得在另一方面
松子是堅強的
他在家庭中得不到關愛的眼神
但卻還是全心全意對所愛的人付出
然後遍體麟傷

當她被劇作家打得半死不活時
她掩著面去跟別人借錢   然後相信他是愛她的
當劇作家留下:生而在世  我很抱歉 而自殺時
她以為她的人生就要這樣結束
直到遇到她以為的下一個幸福
然後又被背叛
然後
在一個搭訕她的男人的車上  她淡淡的說著:只要不要一個人  怎樣都好
(看到這裡我真的大哭)
然後她失手殺人
逃亡時  曇花一現的幸福與依靠
但   入獄
出來後發現一切破滅
然後又遇到了開始混黑道的龍一
"留在這裡是地獄,出去也是地獄,那我要選擇不要一個人"
然後她為了愛  被心愛的人毆打
她說"被打總比一個人好"
朋友勸他離開
她說"跟他,就算是地獄我也會去!這是我的幸福!"
她給了龍一所有 所有
等到龍一出獄
她被甩了一巴掌  跌落
因為龍一是愛她的 但卻不敢面對她的愛
然後她徹底崩潰  開始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直到
她好不容易發現可以為了什麼而活時
她在公園被亂棒打死

嘖嘖
這些情節想起來都心酸



整部片從一開始就洋溢著童話般的夢幻氛圍
到處都是美麗的花朵  松子的身邊總是圍繞著花朵
真的花朵和特效的童話般的花朵
每一個色調都極為飽和鮮豔
這部片也如歌舞劇般不斷唱著快樂的歌曲  那些充滿夢想與愛的歌
但當我們仔細的組織每一個松子的人生片段時
會發現一切都是如此的諷刺和現實

花兒印象最深刻的部份就是松子殺人的畫面
這部片把這個畫面處理的很夢幻很豔麗  一點都沒有痛苦驚悚的感覺
但在鮮豔的配色及輕快的音樂中
那種悲傷反而更為強烈
這樣的處理手法很棒我說  嘖嘖  很深刻很痛心

唉   還有松子提著行李要去找龍一的時候  鳥兒飛在她的身邊
像是公主準備去找他心目中的王子
但當時她是跛著腳 狼狽得要去逃亡的
還有松子孤單的死去時身旁開出的花朵
手中緊握的名片
好不容易燃起的生命希望  就這樣尬然而止
在在都映襯著夢想的美好和現實的殘酷
我一直大哭我說

嘖嘖嘖嘖嘖------------------------

松子一直沒有放棄追求她的真愛
即使不斷被傷害  不斷被拋棄
唉(掩面)
其實到最後花兒有點難過到快看不下去
這麼悲傷的題材加上童話般的處理方式
我說過的
這是更強烈的失落和悲傷
松子最後在黑板上留下一句:生而在世 我很抱歉
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沒有明確的生命目標
是多麼可怕的事
重點是  松子人生中有好多好多信任的人
最後也背叛了她
一個人   真的很可怕
所以我可以了解
為什麼她知道會受到傷害還是勇敢去愛
"留在這裡是地獄,出去也是地獄,那我要選擇不要一個人"
因為至少愛過之後的傷害 比不被在乎來得快樂



有沒有這麼悲傷呢?

花兒心底五味雜陳
我知道我自己對號入座了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