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繡球花4.jpg  

初夏雨中盛開的花朵

紫陽花  就是所謂的繡球花   其中的一個花語就是:

希望

 

 

今天我見到孩子們的努力汗水和淚水   如紫陽花一般的盛開

在盛夏的天空下

冠軍耶.....這大概是我四天前壓根子沒想過的事情

只是想著不能讓孩子空手而回這樣的事而已

 

四個老師從前一個禮拜就非常緊張

包括聽到了很多風聲讓我們真的超級超級驚恐的(笑)

雖然最後發現好像有些不是真的   但卻確實的激勵了我們的鬥志

多虧了美美主動約我們出去討論和編舞

我們才可以進度如此快

多虧了怡孜姊姊跟雅琪即使總是不方便出現還排除萬難一起討論

大概就這樣前後約了幾次出來呢    現在想起來真的還滿有拼勁的(笑)

 

 

多虧了督導和社工們

加班陪我們  分我們吃晚餐    跟我們說很多祕訣和指出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

多虧了美美

雖然是個半天班的數學老師壓(笑)   但是如此積極且努力的跟我們一起努力

每次都會在我們帶小孩練舞練得很累的時候    接過舞監的擔子阿(笑)

總是先幫我們想好很多可以討論的東西   讓討論的效率更好

幫忙訓誡孩子的不認真   指出我也需要調整的部分

是個直率又值得依靠的夥伴呀!!(雖然公布名單的時候我真的被你騙得很慘QQ)

對我這個經驗不足的老師真的幫忙很大!!

 

多虧了雅琪

明明就是數學老師但是擔心英文卻沒比我少哈哈

總是在緊要時刻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總是沒有閒下來

幫忙管孩子也注意很多小小的細節

明明就是騎腳踏車超級辛苦   卻還是配合我們一起討論的地點和時間

因為一樣是全天班的老師   可以互相抒發快爆氣的感覺(笑)

完全是可以相輔相成的好搭檔!

 

怡孜姊姊

完全沒有姐姐的架子(笑)   總是溫柔的守護我們

在重要的時候提醒和幫助我們

積極正向     總是不疾不徐的

可以安慰有點著急和不安的我們

還常常聽我發牢騷(羞)

當孩子被我們訓誡的時候   完全就是一個可以安撫孩子的最大避風港呀!!

完全不可或缺的姊姊角色(笑)

 

 

還有孩子們

大概從上禮拜五就每天被大罵   重來重來再重來

其實有時想想是不是自己太常恨鐵不成鋼

孩子們  罵之前都傻傻呆呆的不專心   罵之後卻一下子戰鬥值提升很多

但這樣就是我們要孩子去做   而不是他們自己想做的

這樣一點意義也沒有

大概在昨天以前我都是極度灰心的吧哈哈

但昨天早上跟他們說:你們聽聽其他認真唱的人  他們的聲音快要不行了耶!你們不是好同學和上戰場的夥伴呢?

難道出一點聲音都不願意嗎?難道你們不是也要去比賽的人嗎?

美美雅琪和怡孜也都跟孩子說了很多話

下午就意外的變超大聲超整齊的  三樓都聽得到

那時所有老師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大概跟今天聽到冠軍的時候一樣開心吧(笑)

我們都知道每個孩子都有他上台或表演上的問題

但只要肯盡力肯付出

其實我們就會非常非常欣慰的

就算沒跟好拍其實也是其次

重點是他們在為他們自己努力呀!!!不是我們去大聲去叫人出來硬擠出來的聲音!!(淚)

即使今天的表演其實沒達到昨天下午那樣的情況

但我想評審也看到孩子其實都是很努力很拼命的

只是他們有些緊張沒自信

 

不過我今天還是小小念了一下他們

畢竟要讓孩子知道我們的第一名   有時也有一些運氣

他們都知道今天的表演不是最好的   所以就算得到評審青睞

我們還是要期許下一次要更好不是嗎?

雖然我總是很兇啦....但其實真的很開心孩子得第一真的

這對孩子來說一定是很大很大的肯定:)

感謝上帝總是庇佑著他們!

很高興看到孩子們的成長(淚)

就像雨中盛開的紫陽花   充滿希望   努力且勇敢

繡球花2.jpg  

今天也看到以前帶的孩子們

兩個女孩長高了  看起來也變成熟了

好像比較不黏老師了

但卻還是跑過來跟我說話

一個搗蛋的男孩  一進門就跟我打招呼也太可愛

其實是個重感情又怕寂寞的小孩

希望他給其他老師帶過就變超乖(笑)

即使不在他們身邊   還是希望可以在他們之後的畢業典禮看到他們

希望他們遇到的老師都很棒很棒:))

 

只要是自己曾經相處過的孩子

連在比賽名單上看到他們都會很感動

還是會心疼他們  還是會想關心他們

大概就是同事說的天下父母心哈哈哈

 

其實與其說是孩子們依賴著我們老師

還不如說其實我很依賴他們  以前或現在的孩子都是

 

因為他們給老師我們的  都是最真的表現

沒有偽裝的

繡球花3.jpg  

 

可以跟老師們帶領孩子們在這次可以在夏日英雄挑戰賽得到冠軍

真的要感謝很多很多人

要說好多好多謝謝都不夠

好感動好感動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很美好的回憶

 

 

希望我也給了孩子一個很難忘的回憶(笑)

 

 

 

夏日盛開的   滿滿的   希望的   紫陽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 老師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